🌻

We Are Forever Young

清平引

音乐集Ⅷ  张萌川《清平引》

听歌时食用 效果更佳


宝宝:

        见信好,我...

算了,还是不要这么正式了,我就直接写吧

你在做什么呢?我们已经好久没见了吧...自从上次大战一别,我们已经快有半年没见面了

天上一日,地下一年,这样算的话,我们浪费了一百五十多年!!

最近做什么都会想起你,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我还有很多话与你说,可是我没纸了,唉,这些小崽子是真的太不靠谱

就这样吧

                                                             王也


牛鼻子:

       我是冯宝宝,但是写字的这个人不是我,张楚岚给我念咯你的信,我最近也没做啥子,我也不想做什么魔君,徐三徐四天天都要看到起,不能出去玩咯!说我总出去惹祸噻,我大多数的时候还是机智的一比,啷个会闯祸奥,张楚岚问你后面写的四个字是啥?太小了,他看不清。你说你没有纸了,我让张楚岚给你放了些,寄给你,你现在有纸了,天帝的人都是这么穷的吗?要不你来,你来我们这里嘛,我们可以一起耍噻!

                                                         (手印)


——————————————————————


宝宝:

       展信佳。

我昨天布星的时候,想画一个你,所以今天晚上的星河里会有你奥,你要仔细看!

是的,我收到了纸,谢谢你(笑脸)最后的四个字,就这样吧

我昨天路过我们相遇的树林,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死命追着我说要埋我

哈哈哈,所以我蘸着晨曦写了首诗在那块青石上,你要看吗?

今天我得去和太上老君下棋,那个老家伙最近缠的要紧

就这样吧

                                                             王也


牛鼻子:

       我是冯宝宝,但是写字的这个人不是我,徐四给我念了信,说你这诗酸得很,叫我不要学,不然我也给你写一首,虽然我没啥子文化,但说到作诗,我还是可以哩!要不我给你也写一首?嗯,让我想想啊...牛鼻子啊牛鼻子!嗯....总写酸诗惹人腻!你接的不得行!还是我自己再想想吧,嗯.....这句话也写啊?你也太愣了吧!徐四你说啷个?我说,我给你换个写信的人吧,这人怎么跟个傻子似的?啥都往上写?动不动脑子?喔,是我告诉他的,把我说的话写下来,那为啥写我说的话?....(几张勾勾抹抹的纸)....哦对了,我看了星星,紫色的咧,可是啥子都没得,他们都说我瓜,我才不瓜咧!张楚岚说看到了我拿着铁锹?这个我也看到了噻,我还以为会是啥子好看地,不嗦这个了,最后的四个字到底是啷个?

                                     (歪歪扭扭的签名)


——————————————————————


宝宝:

        见字如面。

今天的我,好像是着了心魔,和太上老君下棋,竟然又想到了你

还记得,我教你下的棋吗?规则可能你早就忘了吧

但我还记得那天,云卷风舒,就连知了也笑你落错方向的棋子

我们还有很久才能相见呢,你在做什么啊~

嘿,不说了,我要去下棋了

诶,对了,百花的婚礼你会去吗?

我本是不打算去的,但见你一面也好

哦对,那个字啊,就是....就这样吧

                                                             王也


牛鼻子:

       我是冯宝宝,但是写字的这个人不是我,张楚岚给我念咯信,你说到知了,我也想起来咯,那天徐三让我弹琴,知了一直在叫,就是它  纷扰我的琴弦错弹了宫商。昨天晚上我去了人间,他们那边已经下雪啦,在下雪的时候抬头看月亮,好看。 我想起,之前和你一起去看... 月下初雪淡泊,是你笑时的眼波。我还去了洞星湖,那里不知道啥子时候多了个秋千,你晓得不?我还看到有几只鸟在那边,美得很。  飞鸟的舞停落在湖边秋千上。我那天想了好久,还是不得行,写不出啥子,作诗好难,半支香尽才写了几道新词行...(勾勾又抹抹)....


(纸团)那四个字到底是啥?


                                                (一坨红泥)


——————————————————————


宝宝:

       见信安。

你是不是换了一个写信的人...他的话很...怎么说,嘿嘿嘿,挺好的

今天去参加了婚礼,花神笙芜和水神澍汐终于修成正果

嘛,一个开花的,一个浇花的,命中就注定要在一起的

一抹流云卷来几许暮光,也带来了火神

他居然来找我喝酒,和我谈命定之人

我知道,他俩的关系,但...这种东西不好多说

一个死对头,一个经常和你唱反调的似敌似友的人,突然结婚了,大概不会再和你一起喝酒一起修仙了,你说会不会伤心,算了反正你也没有感情。我不是说你不好啊!你别想太多...

就这样,我就望着一畔萤火,听他一夜诉说

不得说,这酒味儿还是蛮好的,也不知这半壶清酒能饮下多少杏花香

你知道,那个,为什么叫洞星湖吗?

(一堆墨迹 模糊不清)


我知道为啥叫洞星湖,因为他动心了呗

那颗星星落入人间时,正是他结婚的日子,他说那天晚上,把新娘子送回房间后就出去了,因为他要把星星上的法力和痕迹收回来,但是那块石头只能扔在那儿,但坑咋办啊,第二天肯定大家都看着了啊!这还了得?所以又叫了澍汐去放了水,才形成了湖,所以那个大坑叫动心湖

但是他们叫着叫着就变成了洞星湖,可能更有诗意啥的?我一个大老粗我也不懂,都是听那个男娃子说的

果然,文化人儿就是文化人儿,还水德星君,就直接水神得了呗,咋的,搞的好像不认识似的,我哪天见到澍汐可得告诉他,你这么写。

呵,这瘪犊子还叫我火德真君,你还想写啥?荧惑星?南方岁星?你咋不叫澍汐是辰星呢?北方辰星?看他打不打你?

咱没差个多少岁,这么见外干啥?我要把你的罪证都给你写下来,明儿个给大家看看,文曲星君的笔下我们都是陌生人,都得叫着代号!!!!!!

谁说话有股北方味儿了?老子可是南方岁星!不是你说的嘛?

这娃子说我讲话一股北方味儿,说我和澍汐待久了,传染了,我再记一笔

这小伙子是把松烟,浅墨偷画在谁的眉心旁了?这女娃子长的倒是标致,有点面熟

行了,我得赶紧把这娃子带回去,才半瓶就倒了,除了宝宝就是宝宝

宝宝是谁啊?我也不道,反正就是冯宝宝

诶,等会儿,冯宝宝?这个名咋这么熟?谁来着?算了,老子想不起来了,我要收起我得记仇小本本了,等着明天找他算账!


                   老子炽炎今天是几月几号 ..........


牛鼻子:

       我是冯宝宝,但是写字的这个人不是我,徐三念得信,他说你咋个喝酒了噻?他说他还从来不晓得你会喝酒,而且他还嗦那个炽炎要是再罗里吧嗦的沾着那么多墨汁写又粗又大的丑字,他现在就闯进天宫,锤他脑壳!他问你这是昨天的信吗?因为是昨天他们结婚的啊,我没去,我起来晚咯,然后忘咯这件事,吃晚饭才想起来的,我就说张楚岚啷个不见哩,原来是偷喝喜酒去咯。我和你嗦,昨天我去咯人间,他们现在开春咯,我想着说回来拿个东西再下去,就已经啷个是秋天了噻!我就看到那个春天的那个藤蔓,还有秋天那个云咯,美得很!  春风蔓蔓松萝,秋水一川云上落。徐三还笑我,说我瓜,说我干啥子回来拿东西嘛,我说在江边有点凉噻,想着你寄给我的那个外套,我想穿出来,就这样一来一回,就秋天了嘛。  一缕江雨透过满袖微凉。不过我和你嗦哈,我现在咧,在啷个亭子里面给你写信,昨儿个徐三教我写哩你的名字,等下我要自己写上去,就是这个风啊,有点烦,总是吹起纸来,我不好写字,纸上风烟抚过,是你名字的轮廓,徐三说是我不会写咯,所以找的借口,可是我写的好得很!我给你放了朵花,你看看噻!


                                                 (压烂的花)


——————————————————————


宝宝:

       见字如面。

我收到你的花了,很好看,(王也看着烂花,叹了口气又继续写)

那天,是我喝醉了,后面的信,是炽炎写的,我都不知道

更没想到传信的鸽子叼起来就走了

这是我的失误,向你赔罪

那四个字就是.... 就这样吧啊?

另外,如果可以的话,建议你换一个写信的人吧,实在不行,就当我没说,嘿嘿嘿

今天陪着澍汐去视察,一阙清歌杳杳在五湖长往

就着他身上的清澈的风铃,倒像你哼唱的歌

有时间的话,再教我一遍吧


                                                             王也


牛鼻子:

       我是冯宝宝,但是写字的这个人不是我,这次是徐三念得信,他嗦你的那个鸽子养的不好,可要好好教育,还问我,你要不要把鸽子给他,让他来训练?看着徐四背后的刀,我咋感觉他是要吃了咧?我就说每次鸽子飞到我们这里丢下信就跑,停都不得停,张楚岚准备的啷个玉米和水都不得吃,原来是他们两个搞地鬼。昨晚我看了星星,最近徐三和我嗦,这些日子都是你在布星,所以我想看看你的水平,看了一晚上,真好看哩,紫色的星空!真哩好看!我看到了我渡劫的一生,但是现在又不记得了哦,是不是时间太长咧?星月轮转,到回忆也褪色。我还看到了好多东西,看到了天地运转、四时变化、五行分布,可是他们几个都说啥子都没得,就是星星,就这还说我瓜!明明是他们瓜!他们说你是文曲星,你自带桃花,桃花是啥子?我见得过桃花,可是你身上没得桃花噻!你地桃花是藏起来咯?下次见面要给我看噻!我晓得不?我上次去人间是冬天哩,下雪咯!山水依旧,到雪漫过了眉头。我落的地方是咱们两个相遇的地方,我感觉没咋个变,还是那个气味,徐三说是我下来的太频繁了,要在家里多待着练功,可是我又没得啥子要练的,我还记得你看见我时,笑地好看!希望你以后啷个也能这么笑就好咯。  愿与岁月守候你笑的温柔。徐四说下周就要结婚咧,张楚岚现在忙得很,他说我的嫁妆得再多装点,徐三说他像我老汉,我问他们老汉啥子?他们说老汉就是小时候生我照顾我的人,长大后我要照顾的人,可是我咋不记得咯,你有老汉没得?还有,那四个字到底是啥子哇!

                                                 (一团墨汁)


——————————————————————


宝宝:

       见信如晤。

那四个字就是就这样吧啊!

真的建议你换个写信的人吧,这个人写的不好  都把你说的话给抹掉了

没什么原因,就是觉得他不好

前些日子,我回到了人间的家,门口那浣纱的溪里低藏了一段时光,我将它取了出来,水轻轻淌,椅慢慢摇,闭着眼睛慢慢回想,好不惬意!

走在集市上,繁世的人都纷纭说着什么,我没有细听

但青那家伙倒是在房上听八卦听得乐呵自在

街角看到有卖糖葫芦的,给你带了几串,也不知道送过去后糖化了没有

站在人群里,感受风,愿这岁月能守候此间的温柔

                                                             王也


牛鼻子:

       我是冯宝宝,但是写字的这个人不是我,今天徐三徐四和张楚岚都不在家,他们去见天帝那个崽子咯,今儿个是写信这个人给我念哩信,我也想知道你看的回忆到底是啥子东西咧,你们都说有,为啥子我就想不起来咧?徐三说是我在归位的时候出了差错,他们说我差点死咯,是你救地我,谢谢哈!我就记得,我在恢复期间,你陪我的那段日子,其他的,我是真地想不起来咯,不过张楚岚说他会帮我哩,我信他,我等嘛。给我写信哩,一共就俩,那个死咯,就换了这个。你不说不要嘛,但是又不能泄露秘密,本来他不会死的,但是那天出去执行任务的途中死咯,徐四说了省事,啊,对了,徐三说,这次是天帝赐的婚,让我嫁给你,说这次是联姻,我虽然没有记忆,但我还是不晓得妖魔什么时候能和仙君结婚了?上次结婚的啷个仙君还入了魔哩,那个天帝崽子,看我哪天还是要给他埋到起。不过,反正都是嫁给你,他们要我嫁,就嫁咯噻。不过,那四个字到底是爪子嘛???哦,对了,那个糖葫芦好吃哩!把棍子还给你


                                                    (手指印)


——————————————————————


宝宝:

       展信颜欢。

下次,请不要把糖葫芦的签子放进来,纸都粘在一起了,你喜欢吃就好。

仙魔自古是不两立的,但天帝也不傻,他知道有仙才有魔,有魔才有仙,这是相辅相成的,没有邪恶是无法衬托出来正义的。如果将魔全部剿灭,那正义中也会分裂出邪恶,循环往复

所以,他偶尔也要让你们几分的,毕竟你们几个的年龄比他还要大,但这也不代表你们可以肆无忌惮的做坏事

不过好在有徐三徐四他们领导,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差池的

毕竟在正义中,有些人也只是带着这顶帽子做着恶的事情

嘿嘿,你能嫁给我,我也很高兴,以后就不用写信了

至于那四个字是什么...是....就这样吧 我喜欢你

                                                             王也


牛鼻子:

      我是冯宝宝,但是写字的这个人不是我,明天好像要啷个,是啥子?哦,对,要结婚了噻,又可以见面咯!终于知道那四个字啦!哦,对,我要问你要紧的事情,上次我去人间吃糖葫芦时,就没有你拿的那个好吃噻,这是为啥子?是不是我买错咯,你告诉我哪家好吃,我下次去!这是一封急信,我想吃糖葫芦!

                                                            (..)  


——————————————————————


“哇,这些就是你们的信啊!”几个小仙童翻着,拆着,看着,不亦乐乎


“是啊”王也微微笑了笑


“哥哥,为什么这么多啊~”一个小女孩扯了扯王也的衣服皱着眉头问道


“因为,那时我们不能见面啊,天天只好写信啦!”王也温柔的摸了摸小孩的头


“哥哥哥哥!那你们都见不到,为什么还在一起了呀!”一个拆信的小胖墩大声的问道


“那是因为——我们是在渡情劫的时候,认识的”微勾的嘴角笑意加深


“快给我们讲讲!”

“你们后来结婚了吗?”

“姐姐长什么样子呀?”


“叫什么姐姐!叫嫂子!”王也弹了小孩的脑袋一下


“喔!那嫂子漂亮吗?”

“嫂子会来吗?”

“她什么时候会来呀!她会做好吃的吗?”


“那可就要去问月老咯!他清楚得很”王也挑了挑眉,看着不远处一脸幸灾乐祸的人


“月老!你不是说没有好的爱情嘛!你骗人!”

“就是!就是!”

“仙魔恋好甜啊!”

“人间的话本子也不过如此!”


小小的人儿们围着月老转,这倒是把红线搞的更乱了


“诶诶诶诶!文曲!你可别走——”月老一个不注意,摔坐在了地上


“和月老说啥子?”宝宝叼着竹签子倚在门上歪头疑惑


“没啥,一些往事罢了”王也看着来人,笑的眼睛都弯了起来,却又故作深沉背着手往前走“不是要赶着春天去人间吗?可要快点咯!晚了可就没有紫色的星空了!”


“喔!”宝宝哒哒哒的快步跑了过去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