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 Are Forever Young

🍂尘劫 上 (萧忆情版)

少爷异X将军之子坤

三皇子范X少爷贾

微长得俊 星鬼 立正

古代 玄幻 He
_____________________ᒄ₍⁽ˆ⁰ˆ⁾₎ᒃ

00.

悲哀是真的 泪是假的 本来没因果 一百年后没有你也没有我

01.

“怎么了?这么晚了,有事吗?”蔡徐坤疲惫的放下兵书,揉着太阳穴,对着下面跪着的人说道

见下面的人一动不动,坤坤叹了口气,便走去伸手扶起“我说多少遍了,见到我不必行礼”

“我...我看...你还没来睡觉,便想着过来看看你”眼前的人儿红着脸捏着衣角小声的说着

“你先去睡吧,我还不困,最近国家不太平,我多看看书总是好的,等下我去找你”蔡徐坤摸了摸对方的头发便轻轻在他的腰上推了一下

待对方忸捏的走了,蔡徐坤才将暗卫召唤进来,“昆季,已经很久没有收到你的消息了,怎么?今天有事?”

“回主子,当年的那个人...可能不是他”

“啪...”握着茶的手不由得抖了起来,“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心腹知道主子已经明白,说了句“属下告退”便飞出窗外

“怎么会?怎么可能...”喃喃自语的坤坤一夜无眠

而另一边还在房里等待的男人又气的将仆人打了一顿

“那个蔡徐坤...到底怎么回事?把我娶回家,扔在偏院里,三天两头看不到一次人,更别说没有婚礼,成亲当晚还去战场了,到底把不把我放在眼里?”

“不是说只爱我一个的吗?结婚两年了,一次都没碰过我,这算什么?”

结果,一时激动...又打死个丫鬟

男人揉着眉心,喊自己的人过来收拾残局

02.

本来一直在外屋睡觉的坤坤 在得知消息后更不想进内室了

相比于计较他的玉佩,他更想尽快的找到那个人

说起被美色蒙蔽双眼,更多的不过是一份感激之情罢了

是的 坤坤是有感觉的

从遇见他,把他带回家,再到娶为妾室,还从未看过他伤痕累累的背

提起当年的事情,他也只是很快的搪塞过去,就连记忆中有伤疤的脸也已经恢复

也是,那时候行军打仗,哪有那么多时间思考

现在稍微安稳一点,又要下去各地安慰民众

这场皇位争夺战,到底谁才是赢家?

03.

或许是感觉蔡徐坤的疏远,男人从一天一见变成了一天四五面

蔡徐坤被扰的恼了,第一次发了脾气

还未等男人委身去哄,蔡徐坤就被召入宫中

当今圣上与家父是一起长大一起打天下的好兄弟,更是看着自己长大的叔父

小时便破例把他接入宫与皇子们一起读书练剑,与此同行的还有江北江南的两个首富之子王子异和黄明昊

王子异比自己大些,挡在前面,而黄明昊小小的躲在身后...

那个时候也就子异总护着我们,不被那些顽劣的皇子公主欺负,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坤儿...你在想什么呢?”皇上躺在榻上无奈的对着出神的蔡徐坤说道

“没...只是听着您的话,想起了王子异和黄明昊”

“唉,当年也是我的不对,自从你们三位父亲去世后就把你们三接进宫读书,让你们三被欺负...”

坤坤有些激动的,忘我的打断了皇上的话“怎么能这么说,叔父,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皇上听着这些客套话,有些无语,便出声打断“行了,也别说这些了,现在就昊昊和老三玩的好”

“...是,我知道,我们之间还有书信往来”

“也是,老三和你关系也是不错的”

一阵沉默后,皇上唏嘘的说“你知道吗?子异出家了”

“嗯?”   “怎么会?他的母亲怎么可能同意?”

“看来你俩是断了联系...”皇上抿口茶后继续道

“两年前的事情了,他们家业一直都是子异的表哥在处理,好在那个表哥是个心善的,兢兢业业的,也不贪,我有次在北巡的时候见过一次,好像姓董吧”

蔡徐坤心下一沉,“两年前?出了什么事?”

“听说是大火,谁知道呢?子异就算死也不肯出来见我,说是怕吓到我,我也未强求...”

“再怎么说,当年也是看着你们三长大的,也把你们当大半个儿子养的,他这样...咳咳咳咳”

蔡徐坤连忙起身轻拍皇上后背

“他这样...我能不心疼吗?”

蔡徐坤沉默无语,只是手未停了动作,一下一下舒缓着皇上的后背

04.

当今圣上是个明君,和皇后非常恩爱,被迫娶进宫的妃子也寥寥无几

但后宫争斗并没有因此减轻

一年前皇后因病去世,皇上的身体便日益衰弱

皇子有九个,大皇子阴险狡诈,三皇子游手好闲,五皇子倒是彬彬有礼但有些不近人情,自从他的亲弟弟老九死后更是沉默寡言,而八皇子常年漂泊在外,志不在江山

剩下的二、六皇子倒是个好的,以前也从未欺负过自己,甚至还出声帮衬,但只是年纪轻轻就死在战场上

四皇子和九皇子,蔡徐坤倒是见过一面,不过也就一面,他们还在垂髫的年纪便死于后宫争斗之中

这也是皇上迟迟不立太子的原因

从皇宫出来,蔡徐坤便叫昆季去查王子异的事情

心底有很浓重的不好的预感

他好怕...自己预想的事情真的会发生

打听到消息后,蔡徐坤还未做他想便起身

昆季一愣,“主子,您要和我一起去?”

坤坤微微抿嘴,负手而立,眼神示意带路

昆季也不做其他猜测,脚下轻点,飞身而出

“就是这座庙了...您...”昆季有些不解的看着眼前的主子

昆季自七岁起就跟在比自己大一岁的蔡徐坤身边,是他最得意的最信赖也是最懂他的心腹,而此时却看不懂他的想法

坤坤轻柔眉心,又叹了一口气

抬脚,踏阶,上山,入庙,拜住持,寻子异

“阿弥陀佛,他刚才已经走了,应该还未走远,施主您现在追去,应该还可以追的上”住持缓缓的说道

“这位施主,您要寻得,可是那位苦行僧?”这时,在他身后,冒出一位拿着扫帚的小僧

“悟尘,不得无礼”

“嘿嘿嘿,师傅,刚才我看到他往哪里走啦,我带他去吧,走近路,肯定很快就能赶上”悟尘挠了挠没头发的后脑勺笑嘻嘻的说

还未等住持发话,蔡徐坤便侧身“请”,而后又对着昆季抬了抬下巴

昆季便拉着住持去前面添香火钱

05.

“这位施主,我跟你说啊,那位苦僧一看就不是寻常人家...”悟尘的小嘴叭叭叭的说个不停

“怎么呢?”坤坤像是想到什么似得,笑了笑

“他的长相,他的身材以及他的行为举止,绝对是从名门贵族里出来的,你是不知道哟...”

有点不满的坤坤,皱着眉,很不友好的打断“是的,他是江北首富之子”

说完,便加快速度朝着前面略脏兮兮的背影飞去,留着身后的悟尘呆呆的发愣

“王子异!”

前面的人脚下一顿,却未停下步伐。但坤坤知道,自己找对人了

“子异,子异...”坤坤放慢脚步调皮的叫着

“子异...子异”见对方未停,便用着自己未曾发觉的撒娇语气叫着他的名字

“王子异!你别走啦,我要跟不上啦,好累哦”蔡徐坤一屁股坐在石头上,嘴角一撇,气嘟嘟的喊道

“唉”王子异叹了一口气,便回身拉起可怜兮兮的人儿

“别坐在这里,石头上凉...”话还未说完,蔡徐坤使劲的抱着王子异

“你这是...做什么?”王子异呼吸一滞,脸红的说道

蔡徐坤笑眯眯的松开手抬起头,仿佛刚才熊抱的人不是他一样“子异,你背我吧”

“嗯?”拒绝的话还未说出口,对方就已经将自己身体扳过去,要往自己身上扑

无奈的无法拒绝坤坤的子异,只好认命的蹲下,待他上来后,轻轻托着他的腿,背着他一步步下山

走到山脚,人多了起来,子异便轻声询问“可以下来了吧?”

蔡徐坤却带着哭腔的对着他的耳朵说道“你为什么要丢下我?”

06.

将身上的人放下后,王子异回头,深深看了对方一眼,说了句“阿弥陀佛”就走了

在对方走后,蔡徐坤擦了眼泪,冷笑着对身后的昆季说“家里那个...处理了吧,怎么做...”

“知道”昆季欠身后飞走

哼着歌的蔡徐坤沿着子异的路线匆匆走去

“喂,和尚,我请你吃饭吧”

就这样,不会拒绝蔡徐坤的王子异就被拉去酒馆

对方并不说话,只是笑嘻嘻看着自己,这让王子异心里升起异样

饭饱后,蔡徐坤趁着他不注意,把他打昏,命人带回家

刚要跟着回家的蔡徐坤被隔壁包间的三皇子拉着喝酒

同席的还有五皇子,八皇子,昊昊和一位不认识的长相甜美的男孩子和一位白到发光的男人

蔡徐坤知道也了解五皇子,所以在站队时,自然是站在他这一派的

而三皇子虽然游手好闲,八皇子志不在此但他俩也决不是个简单的人物,更何况他们三人同出一母,也就是去年仙逝的皇后

老五想当皇上,老三和老八自然是竭尽所能帮助

本来是想着去府上找他,未曾想蔡徐坤就在隔壁

大家都是一起长大的,情同手足,见面也不必过多寒暄

几人消息互通后,坤坤便离席

“彦俊,你说他自己一人去,是不是太冒险了?”老三放下酒杯,皱着眉说道

“是,可是他已这样决定,这不是你我能够改变的”老五揉着眉心淡淡的说

“哥,要不然我带兵去埋伏吧,这样也能有个照应”老八不安的说道

“你又凑什么热闹?你守着父皇比什么都强”

“丞丞,让他去吧,要不然他再偷跑”黄明昊反手握住身边人的手

“........行行行,去去去,不过琳琳,我可告诉你,那可是战场,你可要给我小心这些”

老五瞥了眼正在兴头上的老八,说“我派张德的军队跟着他”

“哎哎哎,这样就没意思了啊,哥...”琳琳噘着嘴控诉

“你说,坤哥找到子异哥没?”昊昊没由来的说了一句

“没有吧,这事儿不是只有咱们几个知道嘛”丞丞奇怪的说

“可是,他在进门时,我看到了只有在子异哥身边他才会露出的表情...”

老五惊讶的放下杯子,说“不能吧...”

夹了口菜放入嘴里,昊昊喃喃地说“谁知道呢?”

07.

使劲眨了眨眼才对焦的王子异在一张床上醒来

看了一下屋中陈列,想了想,应该是蔡徐坤的屋子,他曾经说过的

是的,在蔡徐坤还是瞎子的时候

两年前于大火救他出来后,又被各路人追杀,在城里自然是呆不下去的

王子异便背着蔡徐坤专门挑着没人的地方奔波

起初,蔡徐坤还顽劣的欺负着子异,好让对方把自己扔下,一心赴死

但在对方倔强的坚持下,蔡徐坤便默默地接受着对方的照顾

高烧不退的蔡徐坤导致双目暂时失明,而退烧后又因心结迟迟未复明

就这样,王子异陪了蔡徐坤整整一年的时间,陪他养伤,带他躲追兵,背着他绕雪山过荒草渡泥沼

他们天天除了赶路就是休息,无其他事情做,蔡徐坤便开始调戏起王子异

“喂,等我眼睛好了,娶你回家好不好?”

“不对,也不能用娶,你应该是个男孩子吧,不然的话,女孩子家家的,后背也太宽阔了”说罢还用胳膊挡在脸上,怕对方揍自己

见对方并没有动作后,继续说“喂,你叫什么名字?我也不能一直叫你喂吧”

“难道你是个哑巴?那这样好了,这个玉佩给你,算是你救我的代价,等我回去后,我给你银子,你把这块玉佩再还给我”

“可以吗?不可以的话,你就拍拍我”

“那你不拍我,就说明你答应了?那我们两清了哦”

见对方迟迟没动作,蔡徐坤只好继续:“我和你说,你可不要觉得这个玉佩很廉价,这个玉佩呀,可是我小时候的玩伴送我的呢”

“嘻嘻,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等我回去了,我就要去看看他”

在蔡徐坤看不见的时候,王子异总是悲伤又心疼的望着他

而当蔡徐坤又开始说浑话的时候,王子异便将红脸扭过去,不理他

“喂,小哑巴,你的后背怎么样了?今天医生给你看了吗?”

“你说,你要是留下疤了,不能娶妻,这可是大过啊”

“我感觉你的脸也有受伤,是不是?”

感觉到身边的人动作一滞,蔡徐坤便叹了口气说道“要不然我把你娶回家吧,你就委屈点,行不行?”

受不了的王子异抓过他的手掌,在手心里决绝的写了个“不”字

“你是害羞了吗?嘻嘻,你和我的一个朋友好像”蔡徐坤一阵唏嘘

“我觉得他是喜欢我的,我也问过他,或许那时还小,大家都不懂,但他一直没有告诉我答案”

“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好想回家,好想去江北看看他”

“他呀,小时候总会把我和弟弟护在身后”

“其实他也就比我大了两岁,真的装的像个哥哥的样子”

“你说说...他!算了,和你一样,夏天都不让我和凉水”

“如果有机会真想带你去看看他啊,你俩认识一下,说不定一见如故...”

待医生说他快复明的时候,蔡徐坤高兴得不得了

“小哑巴,真的,跟我回家吧,我娶你”

“我也不要以前的府邸了,我们建个新的好不好?”

“我喜欢黄色,你喜欢什么颜色呀?”

“兰色吗?不错呀,和我的那个江北朋友一样诶”

“诶,你说,咱俩的卧室桌子是黄色椅子是兰色...”

“哎呀,你别走呀!好嘛好嘛,我不说了”

那天晚上,王子异将他送到了五皇子的府邸

“子异...你这是”彦俊惊讶的看着睡在床上的蔡徐坤

“我不说,想必你也知道”王子异顿了顿“又霖表哥现在替我照顾家业,他是咱们的人,放心,江北这边永远是你的支撑”

“还有,谢谢你在我们危难的时候出手相救”

彦俊有些尴尬的,眼神飘忽地说道“原来你都知道了啊”

“嗯,令牌我还是识得的”

“唉,那不是怕你们过不去检查嘛”彦俊不好意思的笑笑,“那你是回家,还是让我府上的人给你医治?”

王子异犹豫的看着坤坤说“...还是回家吧,你好好照顾他就行...另外...”

“我明白”彦俊轻轻的叹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让德军去送你吧”

或许是猜到了结果,醒来的蔡徐坤什么都没有说

08.

轿子里的蔡徐坤掺杂着斑驳的碎梦回忆起自己的半屏浮生

“又要打仗了啊...”揉着太阳穴的蔡徐坤侧靠在轿子壁淡淡的感叹,“这次绑也要把你绑在身边”

利落的下了轿子,迈着大步的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看到空无一人的床,坤坤眼神一暗

听到声音,微微侧头,是昆季

“主子,人在洗澡”

闻言,蔡徐坤勾了勾嘴角,抬脚往内室悄然走去

映入眼帘的是那宽阔的布满烧伤痕迹的背,透过那幅图象,可以想象到那时他的痛苦

一下子呼吸急促,被王子异感知到自己的存在,而对方好像也不恼,蔡徐坤知道自己必须做点别的,眼珠不停四处乱看,想把注意力从那腐烂的画面上择出来,没想到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却是:“怎么这么多?”

感到失言的坤坤,只好硬着头皮问下去“现在还疼吗?”

“早就不疼了”子异沙哑地说道

这样仔细看去,是的,脸也没有完全好,在左侧的头上还有一个类似⚡的疤痕

“看来,那位老神医,也不怎么样嘛”坤坤故作轻松的说

“是呀”子异轻轻的回复

一时无声,蔡徐坤说了句“我出去等你”,便逃出房间

洗完澡出来的子异,热腾腾的站在自己旁边,坤坤那憋着一肚子的话却无处说起

只好趴在栏杆上,委屈的说“你为什么要丢下我?” 

“说好了,我娶你的”

“那只是你说的,我并未答应”

“王子异!”

“唉”子异叹了口气,轻轻地说道“如果是以前,我希望永远和你在一起,这样我感到很幸福...”

“但现在我更希望你过上更好的生活且不虚此生,即使我们分开也没有关系...唔...”

坤坤不想听下去了,只想堵住他乱说话的嘴

“我亲了你,现在你是我的人了”蔡徐坤揽着红脸的王子异往卧房走去

恰如苦僧,惹乱的心继续凭栏能不能

王子异不知道,他只知道栽了,要让表哥准备聘礼了

09.

风风火火的婚礼让老百姓触目兴叹

更多的是感慨,这个将军居然嫁给一个和尚

也就幸福了不到半年,便双双上了战场

一而再而的战败,导致他们有些心累

“和我在一起后悔吗?”王子异沙哑的问

“怎么会?迫不及待”蔡徐坤调皮的笑了笑

子异揉了揉蔡徐坤被雨水打湿的头发,说“真是辛苦你了”

手下的人未躲,只是按着手轻轻吻了一下“你知道的,我不在乎”

握着战旗的子异低头看着爱人,淡淡的说“我在乎”

“嗯?”没听清的坤坤歪头疑惑,下一秒却被人打晕入怀

“昆季,带着他去找琳琳”

“主子...您这是...”昆季背着他原本的主子不解的问道

子异微微蹙眉,严肃的说“多话”

昆季和子异是认得的,但也不熟悉他的性格,只好作罢

等蔡徐坤醒来已经是两天后了,平日里战事纷乱,每天睡觉时间有限,好不容易有了时间休息再加上子异的吩咐,自然是躲过了最后一战

“嗯??我怎么在这?”蔡徐坤坐起呆呆的看着周围

“哎,你别走,这是哪?”

丫鬟并未作声,匆忙的走了

不多时,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大喇叭进来了“哟,坤哥,你醒了”

“嗯?琳琳?怎么是你?子异呢?”

“他呀...他好着呢,咱先去吃饭”老八笑嘻嘻的说着

“不行,我要先看到他”蔡徐坤皱着眉,不满地说道

“那你得去找我哥他们,他去他们那里了”

“嗯?好你个王子异!又把我丢下了!”坤坤怒气冲冲的穿好衣服,起身就要出门

老八再次尝试一起吃午餐却被后者拒绝了

琳琳看着步伐飞快的蔡徐坤,嘴快地说道“别去了,子异哥这次是永远的丢下你了”

“什么意思?”蔡徐坤停下脚步转身愤怒的走了过来

“诶诶诶,你别生气呀,子异哥特意交代的,要好好照顾你”

“我问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老八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对着怒目的蔡徐坤,琳凯偷偷的说“别和我哥他们说是我说的,告诉你吧,今早子异哥的尸体已经运回京城了,然后...”

蔡徐坤想努力的集中精力听琳琳的话,却只能看见他的嘴一张一合,没有任何声音

“诶诶诶,坤哥...哎哟,星轨,快点过来,给老子把他抱回房,这都是什么事儿啊,真的是”

蔡徐坤醒来后整个人就一直在发呆

浑浑噩噩的在昆季的陪伴下赶回京城安葬子异

在无意中翻到了子异塞在自己铠甲里的一封信后,整天揣着,每天都要读一遍才可以入睡

“坤坤,等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嘿嘿嘿我应该是不在了,如果我还在的话,你就当做没看见吧)这次你不要怪我,我真的不是有意丢下你的,这种赴死的事情,我一个人来就好了,大皇子目前有所察觉,也..”

“和你在一起躲追兵的日子真的,我真的很开心,你也不必太过自责,都是我自己的选择。那个时候和你说的我偷偷哭,是骗你的。悲哀是真的,但泪是假的,本来没因果,所以一百年后没有你也没有我,如果我们能再次相遇,我一定要亲口对你说出那句话...”

而另一边...

“农农,来人了,快来看看”一个粉红的人儿蹦蹦跳跳的往前门走去

“正正,你慢点,等我一下”跟随其后的人不紧不慢的走着

“子异?你回来了?赶紧快来帮我们干活,现在你们都走了就剩下我俩了,累死了...”

“真的吗?子异回来了?”农农端着装着星星的盆子走了过来

“呃...这是...你们怎么会在这里?”子异有些疑惑的看着这一切

“你不记得了?八成又是玉皇大帝那小子干的好事”正廷愤愤的说

“你先进来,我们和你细细说...”农农侧身,让出一条路

天界三天后/人界三年后...

“叩叩叩”

“有人来敲门,子异你去看看”正正端着盘子喊道

“你好,请问你...”王子异看着眼前的人儿一时语塞

“王子异,你到底要和我说什么?”


00. 出自 王菲《百年孤寂》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