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 Are Forever Young

🎼浪人琵琶

小官坤X大侠异

陶瓷朱X酒家郑(学院江山)

酒楼林X太子尤(长得俊)

渔商朱X镖局王(星鬼)

军工黄X太子范(皇权富贵)

He 古代

——————————٩(⁎ ́ი ̀⁎)۶:.✧

00.

“公子一身清白,何苦来趟我这谭浑水”

“有一句话,末字是你。”

“什么?”

“吉下两点一口,又有欠字相依。” ​​​

01.

第一次见面大概是8岁的时候吧

虽然稚嫩但是他的脸已是棱角分明

我家灭门,他却拼死救我一命

虽然说不知为何素昧平生的他会救我

但....哎呀,真是糗死的相遇

02.

我是原江南最大富商之子蔡徐坤

他是江北药王之子王子异

我家主要是纺织业,自灭门后全国再也没有制作精良的布匹

他家主要是医,祖祖辈辈行医,医术甚是了得,几代的太医院长都是出自他家,而且他家还坐镇着江北富豪第一的位子

我家主要和生产陶瓷的朱家 全国连锁酒楼的林家还有最大的渔商朱家交好

他家主要和酿酒的郑家 全国最大镖局王家还有负责军业的黄家交好

朱家和郑家两个小辈在读书时就是同窗,日久生情,又在年纪合适的时候完婚,当今圣上还赐了一块学院江山的四字金匾,真羡慕他俩

镖局王家小子要被渔商那个大头朱气死了,总是付大笔钱让他们来押运鱼。不过听说大头朱最近要上门提亲,可是王家小子好像年纪还小,啧啧啧

从光着屁股的时候开始黄家最小的弟弟就和太子一起玩,两个人的感情还算顺利,不过太子最近拒婚被关祠堂了,不知他俩能不能在一起

奇怪的是太子拒婚的那个来联姻的小胖子居然和林家长子走的很近,哪天去问问他好了,看看啥时候吃个喜糖什么的,说不定又能碰见王子异了呢

我的朋友和他的朋友都搞到一起去了,我俩是不是也有希望?

03.

“坤坤,你得可爱啊”

唉,锐妈又开始念叨了。反复照着锐妈的样子学习可爱,做半天还是扣下铜镜吧,看着恶心又油腻

灭门后无依无靠的我被锐妈给收留,他是大厂的管事,性别男,但天天特爱操心,所以管他叫锐妈

大厂里面很多都是被卖来或是灭门后的男孩子,长大后基本上全部沦为鸭子

不是完璧的男人大家都叫相公,我们这样完整的就叫小官,偶尔也当个仆人端茶送水什么的

我今年19岁,马上就要沦为相公了,可是还没有人来买我,所以我要大量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相公

我还是有一点点希望他可以再来救我第二次

04.

今天又是雨天,厂里竟有些冷清

一个闪电过后轰隆隆的雷加速了街上行人逃窜

有个一身黑的人在门口站着,我看了好久他也没有进来,楼下的小官正在桌前困的磕头,想了想起身走去,对着背影道“官人何不进来坐坐?”

可能是被我吓一个激灵,转头微笑着对我说“不必了,借我一把伞可好?”

后面拿伞给他的记忆完全没有了,只记得那张熟悉的朝思暮想的脸

05.

第二次见面,是他翻进我的屋

我依旧坐在镜前练习可爱,突然听到笑声,回头一看,他坐在桌前,对我说“江南最大富商之子竟沦落到如此地步”

我刚要生气,赶他出门,他话锋一转“是我的错”

我刚想问他为何,他却跳窗离去,留下一句“明日再来”

第二天,我泡了壶花茶盛装打扮了很久,也坐着等他很久,一直都没来

在我快睡着时,轰隆一声巨响把我吓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捂着肩膀躺在地上

“我来赴约了”说完就晕了过去,没得法子,我只好给他简单包扎,飞鸽传书叫了陶瓷朱家的医生来看病

忙碌过后,把他放在床上,我趴在旁边看着他棱角分明的脸不知不觉也睡过去了

再醒来已是中午,锐妈来敲门,让我给他表演个可爱,我打开门随便闭眼一笑,锐妈居然说非常不错,没想到还问我脑子里想的什么,这么快就学会了。我能告诉他是王子异吗?他不得打断我的腿??

我回屋继续补觉,发现他留的一封信

谢谢你的照顾,你很美,不仅长得美心也美。另外,花茶是特意为我准备的吗?和你很不搭诶,有缘再见

合上信,不由得深深地嘲笑,真够自恋的,我自己爱喝花茶不行吗?切

是他抱我上床的吗?开心嘻嘻嘻

06.

没想到下次见面居然是三个月之后

他依旧一袭黑衣翻进屋子,整日盼望的人儿突然出现屋里让我倍感惊讶

他和我讲了很多很多他浪迹天涯的趣事,最后腼腆一笑问我话是不是太多,我摇了摇头

怎么可能会觉得你话多呢?再多说点吧

就酱,他每天都会来讲趣事,如果气氛陷入一点尴尬的话,我就会给他表演我学到的舞蹈

直至后来,过节也会带我出去看花灯赏月,每次都不想早回家,希望可以再多陪他一会儿,但他总是循规蹈矩送我回房。

唉 真是块木头

07.

我是完全没有想到我可以再次遇见他,8岁那年和祖父去江南玩,无意中救下他,却因家里出了一些事情而急忙回江北,没有再见过他,那么漂亮的小孩子

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我的,不知为何,就像每次看到心仪的玩具,妈妈总会买下给我一样。我势必想得到他

等我十岁,两年后再去江南已找不到他了

我逐渐长大,虽然还记得那张可爱的脸,但不知他现在过得如何?活着还是死去?什么职业呢?还记不记得我呢?

家里人都支持我的想法,当一个游侠,那是因为我有个好弟弟,又霖他可以接我的班,去做个好大夫

在那场雨中的邂逅让我感觉到上天一定是听见了我的祈祷。回到江北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庙里还愿

其实那天我并不是很需要伞,但是借了东西总要还,这样就有理由再见面。

第二次见面,想和你道歉,当年救下你后没有去找你反而让你沦落到现在这样..都是我的错,可是看到你可爱的样子我竟然什么都说不出来,还流了鼻血,只好匆忙逃走

第二天在行侠仗义的时候被山匪给刺伤,本来想着不去了,但最后还是硬撑着过去,大概是怕你伤心吧,不过你也真是蠢,居然等了我那么久。

可能你也是喜欢我的吧

伤好后却被爸爸叫回去处理一些事情,走得急又没和你打招呼,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同样的思念着我

再见面是三个月后,为弥补我的过错,和你讲很多在游历时的故事,你好像很愿意听,总是笑着听我讲。你知不知道啊,你一笑蝴蝶都会为你倾倒。我也喜欢看你跳舞,你拂袖的模样,让我感觉到情字的千变万化。

每次带你出去玩,只要你离得近一些,我的心就从未安静过。在花灯或是月亮的映衬下 我忍住好几次才没有冲动的吻上你那双亮晶晶的眼睛

我可能是真的喜欢上你了

08.

我们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在一起了。

我们一起参加了朋友间的新年小聚。林家长子和邻国太子的婚宴五月九月两地各举办一场,大头朱八月迎娶王家小子,太子和黄家弟弟也正式官宣了,公告贴的到处都是。这三件消息令很多少男少女为此心碎,不亚于当年朱家和郑家联姻的影响程度

也有很多朋友都在关心我俩的事情,但我俩都是一笑而过。我知道我配不上他,可能他也是这样想的。

那顿饭后,晚上他送我回家,临走之前他答应我会把我买走,但是在那之前要我等他一段时间。

那是二月份的事情了,现在都过去四个月了,我倒是已经没那么期待他会把我买走,更多的是思念他,就像六月的小雨哗哗

听着隔壁相公弹着断了弦的琵琶,温一壶好酒,坐在房顶独自品尝。就是夜深人静,对着圆月喝酒略显一丝凄凉罢了

浑浑噩噩的回房,甩了鞋倒在床上,既然见不到你,那就梦到你吧。

09.

头痛欲裂的醒来,想起身去解手,却发现只剩下里衣,正挠着头找外袍,你进来了

锐妈跟在后面高兴的说,这位公子已经把你买下了,你可以走啦

一脸迷茫的看着发生的这一切,想了想还是躺回床上继续做梦好了

—————————————————————————————

好不容易处理了家事,顺便和家里人提了订婚之事。祖父倒是什么都没说但是爸爸极力反对,甚至把我关进了祠堂三个月。我从来没看见爸爸那么生气过。

最后还是祖父把我“赦免”了,他说孩子大了,路要自己走。我跪下来磕了几个响头,回屋收拾包袱,已经好几个月没见你,我要疯了,就是不知道你怎么样了,有没有想我?

看到你未脱衣服趴在床上睡着,我心疼的说不出话来,难道我走后你一直都是这样的吗?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会用余生好好爱你的。

七月一日那天,我们终于结婚了。很多朋友都来祝贺,那天你好美。

—————————————————————————————

上元节那天,你与我共去赏花灯,看着繁华的街道感受你手里的温度,我竟感觉有一点点的不真实。

我便钻进你怀里问“王公子一身清白,何苦来趟我这谭浑水?”

你笑了好久,吻了我的眼睛也没有直接回答,我不由得有点小生气。刚要发作便听见你说

“来猜猜这个灯谜,有一句话,末字是你。”

“什么?”

“吉下两点一口,又有欠字相依。”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