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 Are Forever Young

🗡他的剑


异坤 驳X九尾狐     


长得俊 烛龙X凤
皇权富贵 谛听X鵸鵌  
星鬼 帝江X白泽
立正 鹏X鸾鸟
杰芙 三足金乌X白鵺
玄幻 神灵异兽 选自《山海经》 —————————————————— |˄·͈༝·͈˄₎.

00.

其所为之事无一不为我善,吾何德何能使之爱我?

01.

“他有多久没回来了?”长靖坐在椅子上大把地往嘴里塞红果子

“不知道,不记得”蔡徐坤将碗拿走“虽说你现在是两个人,但是你也得控制一下自己的饭量吧”

“但是酸酸甜甜的好好吃诶”长靖嘟起嘴巴抗议

坤坤无视长靖的表情变化,说道“咱们去看看丞丞他们吧,听说要结婚了”

“又是天帝赐婚?”

“不,和正廷小鬼他们一样,是主动请求天帝赐婚的”

“天帝真是天天没事做,是吗?”

“你也别这么说,我们几个就属贾斯汀最小,可是他都比天帝大几万岁,他这也是为了保位子不得已”

“行了,快走吧,还得飞一会儿呢”坤坤收拾好后,拉着长靖出门

“诶,这么久了,你想他吗?”长靖的声音从头上传来

想吗?应该是想的吧,当自己发现爱上他后

02.

他俩是天帝赐婚,在赐婚前彼此互相不认识

说不认识是假的,子异之前在蟠桃会上见过坤坤,只一眼就被外表所魅惑,不过回去后渐渐的也就忘了这件事情

同样,坤坤也知道子异,甚至比蟠桃会见面还要更早

那时他所喜欢的正廷近期因他的爱人而寝食难安

陈立农是最近才从鲲化为鹏的,结果刚化形不久就被人类抓去参与战争

正廷看着满身是伤的立农哭到眼睛红肿,他多希望自己可以替他去参战,可是他做不到,自己只是一只会遇到爱人才停止飞翔的瑞鸟

坤坤看着日渐消瘦的正廷,决定动身去找尤长靖想办法

长靖在听到弟弟正廷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后,急忙去找林彦俊

彦俊听后沉默了很久,就在两人快要放弃希望的时候,他说“中曲山中有一种异兽,形状像普通的马却长着白身子和黑尾巴,一只角,老虎的牙齿和爪子,发出的声音如同击鼓的响声。他叫驳,是能吃老虎和豹子的,饲养它可以避战争。”

“如果他能把唯一的角给你,则可以保在战场上不死不伤。你们可以去问问他”

“不过很快,你们就能见面了...”刚要问缘由的坤坤听到彦俊的“慢走,不送”只好转身离去

03.

果然,几天后天帝赐了两纸婚约,第一张是长靖和林彦俊,第二张是蔡徐坤和一个叫王子异的

凤和烛龙在一起还差不多,人类有个龙凤呈祥的词

“王子异是仙是兽我还不知道 怎么结婚啊?”蔡徐坤生气的对长靖说道

“你还好咧,我要嫁给那个摆臭脸的烛龙诶”长靖说完难过的都要哭了

“天帝这个爱乱牵红线的家伙,做的最好的一件事就是恩准了正廷和农农结婚 ”

“最好的事吗?哈....算了,你都要结婚了,还想什么?”长靖翻了个白眼接道

五月九号长靖和彦俊完婚 七月一号坤坤子异也结婚了

“正廷...你要好好的啊”这是穿着婚服走向子异时脑海中唯一的想法

04.

嗯 坤坤真香了

子异就是那只驳

“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天帝做的最好的一件事”蔡徐坤在心里狠狠地表扬了天帝一番

婚后,坤坤便随子异在中曲山生活

他偶尔回到涂山看看有没有骚动,除此之外就是找长靖玩或者去看看农农

时间就这样一点点过去了

和子异在一起的这五百年,坤坤胖了五十斤 化成原形后可以看到坤坤的肚子是鼓鼓的,腿也健壮了不少,就连他最爱的最珍贵的白毛都被子异养的富有光泽

因此被长靖好一顿嘲笑

05.

收到婚书,子异有些无语

又霖说“还不是天帝忌惮你的财力和法力”

就算如此,他也没得法子

既来之则安之

但子异没想到和自己结婚的会是那只小狐狸

婚礼当天见到他,依然那么美

不过,看不清的未来,若是无奈,该不该期待?

06.

中曲山,山向阳的南坡盛产美玉,背阴的北面盛产雄黄、白玉和金属矿物。

所以时常会有仙官来此地帮子异做事换取些钱财

事无大小 能者多劳 但他总会付更多的报酬

山上生长着一种櫰木,其形状像棠树,但叶子是圆的,红色果实,果实有木瓜大小。吃了这种树的果实可以增强体力。

所以子异无事的时候,也会和董又霖制药

但天天主要还是有人来下战书

毕竟这是一座宝山,不少的凶兽都觊觎此地

坤坤的法术虽然没他强,但也在异兽中数二数三的,可他总是将坤坤护在身后,即使遍体鳞伤,也亦是如此。被护在身后的坤坤望着他的背影出神:

王子异,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王子异,你这样会宠坏我的

王子异,我还怎么拿你的角?

07.

其实王子异知道坤坤需要自己的角给他爱的人

彦俊早就已经告诉他了

但坤坤一直没有要,所以子异一直在猜测他是不需要还是不爱了?

突然好希望人类的战争可以一直打下去,这样他是不是就会需要我?是不是就会一直在我身边?

这几天坤坤都是早出晚归,面色凝重,大概他的爱人又参战了吧

子异躺在床上想了很久,正当又霖来换药,“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又霖,你帮我把角割掉吧”子异笑着说道

最后又霖拗不过他,将他的角割掉放在桌子上

重新上了药后,子异浅浅的睡去

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坤坤一夜没归,这是婚后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但是一想到,他在他爱的人身边呆着,就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还是希望人类不要有战争吧,这样他爱的人就会平安

这几天频繁有凶兽上门挑衅,就连又霖都受了重伤

睁眼看着棚顶良久,缓慢起身把心里的话说到角里

这样他破坏了角就可以听见了

拿起自己平时战斗的剑,发现还没恢复

破碎的剑斩不断席子,也斩不断羁绊

没得法子,强撑着身体往剑里注入了灵力,剑恢复了原样,自己累个半死

休息片刻,用剑划过离合悲欢,划过酷暑严寒的纠缠却划不过自己心底的遗憾

彦俊听说了打斗的消息,来探望子异

子异请求他把自己带到月老那里去

“我还是第一次坐在烛龙身上”子异虚弱的说

“我也是第一次背除了小尤以外的人”彦俊回头查看子异的情况,加快了速度

星杰趴着睡觉,月老一下一下摸着星杰的尾巴,在三个人的软磨硬泡下月老同意了子异去看坤坤的红线

命中的弦是经不起推算的,就算心有不甘,也会被命运拨断

坤坤红线的末端不是我 希望那个叫李啵唧的人可以照顾好他

既来之则安之

这样挺好

08.

本来二人说好的要去正廷家查看农农伤势,却在出门的时候坤坤突然心悸,长靖只好送坤坤回家

越往山上走越像死一般的沉静,坤坤以为今天子异闭馆,刚想嘲笑他也知道累,却发现家里一个人都没有

子异,又霖就连小芙都不见了

跑回卧室,仅桌面上的一只角迎接他回家

掀开床帘,席子已成两半

打开衣柜,婚服已是断袖

长靖告别后,坤坤急忙跑去找丞丞,他是谛听,他一定知道的

可惜丞丞并不知道,此事后来惊动了众多神 仙 兽

大家都在帮忙找,但谁都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也有落井下石之人在此时对中曲山下了战书

身前没有子异护着了...坤坤垂眸

而对方却突然发起攻击,擦伤了手臂

一时怒火中烧,展开九尾,致命一击

原来除他之外,再无温柔

那一战传遍四海八荒,原来那个战神身后护着的并非是弱不禁风的娇人

而是掌管着整个涂山的九尾狐

找了几百年,还是找不到,但是坤坤没有停下脚步

就算他引以为傲的白毛不再光鲜亮丽,但他还是想找到子异

没有他拥抱的夜里,都需要反复听他最后留下的话才能睡着

他有多么想告诉他,他那天是要去告诉正廷不能帮忙了,而且上战场的人不是自己爱的人,那个把角割掉的人才是我爱的

他想告诉他,我守护住了我们家,没有人再来下战书了,你快回来吧

他爱他,爱那个总是把好东西留给自己的人,爱那个把他护在身后的人,爱那个就算受伤也会对自己微笑的人,爱那个总是会逗自己开心的温柔的人

他没有把角给农农 甚至他都没有告诉正廷

他拿到角了 他也没了

09.

子异在割掉角后,在星杰那里修养了数年

星杰是神兽白泽,他却喜欢上了那个六只脚四只翅膀却连耳目口鼻都没有,只知道唱歌跳舞的帝江

甚至给他起了名字,叫小鬼

子异陪着他俩去请求天帝赐婚,天帝恩准了

后来,天帝请子异去花园喝茶,问子异未来的打算

子异想了想说道“年少时深埋在心底的悲哀,终究抵不过一人一剑的自在”

“没有了角,我只能去渡劫重生,这次变成一个人,好好经历一番生老病死”

“这样的话,若心有波澜,也会被时间掩埋”

天帝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一百年后,蔡徐坤陪着丞丞和鵸鵌贾斯汀去天帝那里求赐婚,想起了当年和他结婚的场景不由得眼红

天帝不善撒谎,聊天时眼神恍惚不敢看他

“天帝,您是不是知道什么?”

“嗯?什么?”

“您是不是知道王子异在哪?”“这么多年四海八荒除了您我全问了一遍,所以现在我想问您,您是不是知道他在哪?”

“你确定你全都问了?就算知道我也不想告诉你”

“那就是除你之外还有其他人知道咯?快告诉我”坤坤急的忘记了敬语也伸出了尾巴

天帝看到吓得连忙说道“你去人间看看罢”

毕竟是看着自己长大的叔伯辈分的人,虽然自己地位比他们高,但还是惹不起,而且这是自己牵的红线,就是跪着也要牵完

坤坤带着角进入人界,才发现国家早已统一,所以说几百年来都没有战争了

这么多年一直在找子异,无暇顾及正廷那对夫夫,原来早就不打仗了,就不再需要子异的角了,真好

两年的时间他才找到子异,子异已经是个白发苍苍的老头了

让坤坤惊讶的是,他富可敌国却终生未娶,孤身一人

坤坤时常去拜访他,渐渐两人成了忘年交

有次吃饭时,忍不住问出了口“子异,你这么有才华又有钱,为什么终生不娶呢?”

子异温柔的笑道“不知道,我心底有个声音一直在说,必须要平定战乱,这样就可以保他喜欢的人平安,他也就不会难过了”

“哦?他是谁?”

“不知道,可能是我上辈子的爱人吧”说完,左手轻轻的摩挲着腰间佩戴的荷包

生命蹉跎,勘不破,不过一世寂寞

坤坤不知道最后是如何走出他的家,反应过来的时候满脸是泪

他从来都是为了我,就算渡劫也要去人界为我去平战乱,我何德何能让他如此待我如此爱我?

我是九尾狐,我是来自涂山的九尾狐啊

原先我不懂爱,但现在我知道了,用他来换看得明白,值吗?

不值 我想要的远远不止

在天界整理一下情绪再去拜访,已经是一个月后

子异除一座府邸外再也感受不到他的气息了

去地府找了阎王才知道他已经仙逝

再一次失去了他...

最后回人界看一下他的府邸,仔细逛过才发现和天界的家并无二致

“原来他还记得我的喜好...”

在枕头下发现了那个他常抚摸的荷包,打开后,里面装的是自己和他结婚那晚的断发

虽然他不记得了,但他还留着这个

坤坤不知道自己应该是哭还是笑

抱着他的被子笑着哭到睡着,虽然已过十多天,但仍残留他的气味,还是能让坤坤安心

一觉醒来后,坤坤发呆的看着棚顶,最后一把火烧掉了府邸,返回天界

既然带不走,那也不要让别人拿去,子异只能是他的

最近天界建了个大院子给这几只老不死的异兽

回家找不到子异后,打算去大院子找彦俊问问,他们最近这几对好像都搬去了呢

还没进院子就听见小鬼的歌声,而农农和贾斯汀正在进行飞行比赛

星杰蜷成一坨在树下打盹,又霖在教丞丞制药

往里走,看到正廷长靖和小芙在逗一个小孩子玩,彦俊抱着刚出生的崽在一旁看书

刚想问谁家的崽,走近一看,是渡劫重生后的驳

他的子异...回来了

虽然只有十万岁,但少年老成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

“不过小鬼叔叔给我起了一个名字”

“哦?叫什么?”

“李啵唧”

那年你一百万岁,我七十万岁,我们七月一号结婚

现在我七十万岁,你十万岁,我们一月七号订婚

换我来护你周全

评论(9)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