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 Are Forever Young

🍁尘劫 下(伦桑版)

魔王(五皇子)林X廉贞星君(武林盟主之子)尤

武曲星君正X巨门星君农

微异坤 皇权富贵 星鬼

战争 玄幻 古代 He
_____________________(๑`灬´๑)

00.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没什么执着 一百年前 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01.

“长靖,你到底有没有仔细听?”正廷一脸无奈的看着面前举着糕点发呆的人儿

“正正,你说那么多,他也不会听的啦”农农好笑的看着石桌旁气嘟嘟的人

“唉”正廷幽怨的说“咱们北斗星这七位,有多久没有聚齐过了?不是他就是他,一个个的下凡渡劫...就剩下咱俩天天在家干活”

农农的笑意更深了,“你要是不想做了,我来便是”,顿了顿而后又道“长靖这次要渡的是情劫,可是要小心点的...”

“诶,既然你偷看过月老的树,你就告诉我嘛,对方是谁?”正廷好奇的走了过来

“秘密”说完,农农便低头择星,默不作声

正廷见状连忙靠上去一顿撒娇,深了笑意的农农才轻轻在对方耳边吐出几个字

看着呆若木鸡的正廷,农农只好起身,独自一人去送长靖

02.

长靖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但这份和平仅仅维持到他弱冠之年

在家里,长靖是最小的,庶出,因着长相甜美可爱,父亲并没有让他习武

家大业大,孩子自然也多,大的总会欺负小的,小小的长靖只能跟在大哥超泽的身后寻求庇护

超泽是嫡长子,从小在正室的教养下,品行学业均是最优秀的,而他本身也不是多事之人,待兄弟姐妹一视同仁,但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小小的团子,他总会一次又一次妥协

所以,长靖在母亲的琴声和大哥的练功中成长

但身为武林盟主的儿子,怎会如闲人一个?

既然不能舞刀弄枪,那就练内功吧

就这样...在他十五岁那年,内功深厚无人能敌

他闲来无事便在树下抚琴,看着不远处的大哥用剑耍起一阵梨花的风,美极了

“练成了”淡淡的声音从上方传来,长靖寻声望去,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站在自家的房上

在看到自己时,对方好像呼吸一滞,长靖侧头蹙眉疑惑,大哥已经挡在自己的前面与那个人说话了

两个人短暂的寒暄后,说了很多自己听不懂的话,长靖觉得无聊便起身准备回房

“长靖,走,一起去吃饭吧”大哥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呃...不用了,我还是等下去厅堂吃吧”长靖有些疑惑的看着面前的两人

“客气什么,走了”超泽一把揽过长靖,三人翻墙出门

03.

那一顿饭后,超泽可以感觉得到,彦俊总是有意无意的提起自己的宝贝弟弟

深知同袍心意的他,便开始让弟弟疏远彦俊

本来两人也没什么交集,再加上超泽的刻意,两人的联系愈来愈少

一直到家父的去世,两人才渐渐恢复了联系

但仅仅是简短的书信往来,却也持续了大半年

武林盟主的去世,新盟主的继位是那一年的头等大事

这将预示着,哪位皇子将得到巨大的支持

然而这件事情还没有过去两个月,战争的号角就吹响了

这次是在大漠,长靖随着大哥到的时候,是在傍晚

不知是尘还是大漠的风声,阵阵呼嚎

这次又能销匿几本战场的孤魂?长靖呆呆的想

还未想出个所以然,就被大哥拖回军帐中,“这么大的风,我倒是没事,阿长你这个细皮嫩肉的,要是吹坏了,尤姨娘和父亲还有你哥我不得......”

“行啦行啦,我知道啦,我围上还不行嘛”长靖快速的将纱巾围好,赌住他那个爱操心的哥哥的嘴

这点风算什么,我在天上什么事没见过?长靖心想

是的,他没有失去记忆,反而带着法力进入人界渡劫

但是他没想到,会遇见来渡劫的魔界当家的林彦俊

而他这一世居然是五皇子,唉,果然有身份的来渡劫就是不一般

试探了几次,发现对方并没有带着记忆,便放心下来

“反正也没什么关系,就这样安安稳稳挺好”长靖抚了抚心脏自言自语

“嗯?你说什么?”清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长靖哆嗦一下,回头望去,正是昨天还和自己传书信的五皇子

“吓到你了?抱歉”然而对方却没有一点歉意,反而摸了摸自己的头,甚至还笑出了酒窝

“???”长靖疑惑的看着面前的人,他是不是脑子不好?

也没细想,刚想抬起手打掉对方的,去被对方抢了先,撤回了自己的手

04.

休战两天后,彦俊提意出去走走查看地形

而大哥还在练兵,长靖只好只身一人前往

城,是几座空城,不知是谁升华了盔甲,也不知是谁还在撑

已近黄昏,要回去是不可能了,只能在外露宿,彦俊便提出继续向前

再走了走,不远处有个荒村

“天涯外的草棚...呵,倒是蛮有意境的”,身边的人轻笑着说

长靖顺着方向望去,居然是个看起来较豪华的草棚

壮着胆子推门走了进去,无人,家具碎的满地狼藉,单单桌上的琴纹丝不动

“是把好琴...”长靖怜惜的拂去琴上的灰尘

“要去查看一下周围,如果无碍,今晚就在这暂歇一晚吧”彦俊盯着眼前这个满脸心疼的人说道

“嗯,去吧,我要收拾收拾这把琴”长靖并未有所动作,只是随意的说着

“那你...”彦俊犹豫了一下

“放心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不会乱跑的”长靖抬头,看着这个一脸不放心的男人,觉得有些好笑

“我会乖乖的在这等你回来,可好?”说完,长靖就咯咯的笑了起来,觉得自己像是在哄这个皇子

“...”彦俊强忍笑意侧头“好可爱啊...”

“嗯?你说什么?”长靖回身挑眉看着他

彦俊连忙转身,匆忙的说句“没什么”便走远了

“???什么嘛,搞什么哦”长靖并未多想,继续擦拭着古琴

彦俊在门外,靠着墙,深呼吸了好久才褪下脸上的红晕,像是想到什么似得,又嗤嗤的笑了起来

真像个等夫君归家的人啊...

05.

在回来的路上,彦俊察觉有些异样,连忙回到荒村

只见长靖在窗棂旁的枯藤下坐着,怀抱外的拨琴声阵阵发力,倒是让对面的黑衣人无从招架

彦俊好笑的抱着胳膊看着这一切,他没想到北斗星的第五位星君倒是个这么厉害的人物

印象中,他就是个喜欢偷吃的小粉团子,没想到已经长得这么大了

想起实际年龄,彦俊不由得扶额,唉,自己比这个粉团子还小十万年

在彦俊发呆之际,一名黑衣人从身后发起攻击,长靖为护琴躲避不及,见了红

也就在那一瞬间,黑衣人人头落地

抱着受伤的长靖,彦俊呼吸沉重

而对面看到五皇子出来后,纷纷四散逃走

冷着脸给长靖简单包扎后,便坐在床边一言不发

“怎么啦?怎么不说话?”长靖想坐起,去又被对方按了下去

“你受伤了”彦俊沙哑的说着

“嗯,知道,不碍事的,这点小伤”长靖安慰的笑着扯了扯对方的袖子

“为什么?”

“嗯?”

“...”

“你是说为什么护琴吗?”长靖叹了口气后继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看重他”

见彦俊不作声,长靖自言自语道“幸好带了药,还能及时包扎,不然明天大哥看到了,肯定又要唠叨我了”

“诶,彦俊,替我保守秘密吧,不告诉我大哥,可以吗?”长靖闪烁着亮亮的两颗星星 看着面前的皇子俏皮的说着

“你们星君的眼睛都像星星一样吗?”语毕,彦俊意识到失言,却也没有改口

他的眼睛...像天界的星星...像人界狩猎场上的小鹿...好好看...好喜欢

长靖还沉浸在他的话里,下一秒就被对方吻住了眼睛

慢慢的下移...下移...

在意识到是五皇子在吻自己时,立刻推开,却反被对方拉住胳膊,贴的更近

瞪着大眼睛看着面前吻自己的人,长靖不得不承认,很好看很好看,颜控的廉贞星君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印象中觉得好看的只有魔界的那个小少主...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彦俊睁开眼睛,看着对方呆呆的看着自己,觉得好笑便抬手遮住对方视线,加大了嘴上的力度

感受到对方呼吸渐渐急促,彦俊便匆匆分开,撂了句“我先出去一趟”,便不敢回头

“???”长靖摸着发红的唇,看着眼前匆忙逃离现场的人不由得好笑

服了药,有些困意,长靖蜷在被子里慢慢的进入梦乡

06.

门外的彦俊背靠着墙,右手握拳撑着额头

几十万年了,每次的冲动,身边总是有他

小时候的撒谎妥协,长大后的红脸亲吻

廉贞星君...难道你真的是我命里的那个人吗?

彦俊不敢再问,他好怕纠缠的是终生,他更怕得到不想要的答案

渐渐天黑,彦俊拎着两只兔子在门外烤了起来

他想着...屋里的人...亮晶晶的两颗星星

手下的动作不由得快了起来

然而...

彦俊将兔子宰杀好后进屋,放在桌子上,有条不紊的洗了手,擦干,拿剑出门

吵醒他的是一个比一个响的雷,长靖揉了揉有些痛的头,坐起,彦俊不在房间内...

那他能去哪里呢?外面这么大的雨...

窗外飞快闪过的人影让长靖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偷偷的打开门缝,向外望去

彦俊握着剑,站在雨里,地上满是横七竖八的尸体

体内的魔性难以抑制,他想杀人,想杀更多的人...不够...不够...远远不够...

他杀了多久,长靖就在他身后看了多久

雨落三更,彦俊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是,他在厮杀中还在贪恋红尘

明知身后有人,却还是用最后意志力坚持住,不回头看

07.

是长靖把彦俊背回来的

三天后,彦俊病情好转,而在前些天,战争已经结束

武林外的战胜敌人,对超泽来说才是宿命的心门

大哥已带兵回京城复命,留着长靖守着彦俊

在彦俊醒来后,长靖马不停蹄带他回京寻医

不得不承认,这件事过后,两个人之间更加亲密

只是彦俊每次寄的信,长靖都没有回复

彦俊以为是那天晚上的事情吓坏了长靖,所以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躲着自己

这次彦俊登门拜访,要带自己去吃饭,长靖只好硬着头皮赴宴

原以为都是不认识的人,结果进入包间一看,什么嘛

老三禄存星君丞丞,老四文曲星昊昊,还有文昌星君琳琳和紫薇星君星杰都在这

这是组团来渡劫吗?

等看到贪狼星君坤坤打开房门的那一刹那,长靖是真的被噎的说不出话

直到坤坤和破军星君子异结婚的那一天,长靖才感觉到月老和玉皇大帝深深地恶意

怪不得正廷要控诉,七个人的活现在两个人干,能不累嘛...

不过他们好像并没有带着记忆渡劫...长靖放弃了和他们寒暄,打算回天上再好好聊聊

08.

在听到子异的死讯后,长靖第一反应是“这下多个人回去干活了”

而悲伤的坤坤也在三年后随之而去了,长靖想着这下回去两个人,正廷和农农也能轻松不少

而没记忆的丞丞昊昊和琳琳却悲伤的不行...

但还没来得及调整情绪,最终一战还是来临了

大皇子率兵逼宫,皇上在城墙上无所畏惧的看着这一切

果不其然,正如皇上所想的一般,老五早已安排妥当

而在彦俊在皇上身边复命的时候,身边大皇子的眼线,将彦俊一把推下

长靖眼疾手快,拉住彦俊,却和他一起跌下

下落的瞬间,彦俊已经想好了很多事情

他不知道今朝的爱恨回去后是否还记得,他也不知道怀里的人今后在梨花下会是谁在陪衬

也就在他发呆的一瞬间,长靖换了方向,落在了地上

彦俊在他怀里毫发无伤

“啊...”彦俊发疯似得大喊,却畏手畏脚的触碰看起来毫无生气的人

他想把长靖抱在怀里,但他却不敢动手

长靖好疼,疼的要死,彦俊太重了,压的都喘不过来气,大口呼吸了好久,才微微睁开眼

感觉到被拉住袖子的彦俊,又往他的身边靠了靠

“彦俊,我...咳咳咳咳”

“你别说话,太医马上就到”彦俊红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

“彦俊,抱抱我好吗?我好痛”长靖颤颤的说着

听到后,彦俊立刻快速的将他扶起抱在怀里,“这样好一些了吗?”

“嗯...我...我没想到你看起来这么瘦...咳咳咳,却这么重...咳咳”

“你别说话了,听我说”彦俊跪在地上将长靖紧紧的抱在怀里,把头靠在对方的头旁,轻轻的说

“我一直都记得,记得所有的事情”

“谢谢当年你在星河里救我,我已经欠你一条命了,本来想着这次还给你,却又被你给救了...”彦俊说着说着哽咽了起来

“我现在欠你两条命,但是我不想还清了,我们就这样一直拖着一直在一起好不好?长靖你看看我,不要死...呜呜...算我求你...”

见长靖没有声音,以为他还是害怕自己,彦俊顿了顿继续道 “那天晚上,我知道你在看我,不过你别害怕,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

“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的”长靖打算和彦俊对视

挣扎了下,未果,长靖便无奈地说“放开我,让我看看你”

闻言,彦俊松了松手,长靖和他各转了一半,终于可以面对面了

“你看看你,像什么?一点没有皇子的样子”长靖理了理他的头发

“我不害怕,我也没什么执着,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感觉体力流失的长靖极慢的说完了话

“所以我们一百年后再见,可好?”

“好好治理你的国家,我回去后,我会数着,你至少五十天后再上来...咳咳咳”

“我要是发现...你偷懒,你寻死,提前上来了,我...咳咳咳...我就...”

“不理你了...”说完,放在彦俊脸上的手重重的垂了下去

09.

那晚雨夜里,不知是谁在等,那一抹浪迹的刀锋偏冷

那块城墙下,不知是谁在等,那一笔重重的尘嚣不再去吭

彦俊抱着怀里的人一动不动

许久,低头,一个似柳絮的轻吻又转至疯狂,恩怨不分

五十年后...

一天,彦俊心血来潮的命张德军备了信纸

张德军疑惑的告诉了自己的父母——张德和德军

而他的父母却和叔父昆季笑着不作声

“张德军,你在这干什么?还不去练兵?”

听到声音的张德军疑惑的脸立刻变成了苦瓜脸,转身对着来人说道,“淇淋,你有完没完?你是想把我累死吗?”

“我负责内务,你负责外务,这是规定”那个名叫冰淇淋的一脸严肃的说着

“好好好,我走还不行嘛”张德军认命的出了门

张德笑着对昆季说“还是淇淋这孩子厉害,能管得住军儿”

昆季笑着没说话,而冰淇淋也仅是蹙着眉走了

看着风与纸的撞碰,彦俊笑而不语,而提笔的疏生却不见笑增

“好久没有给你写信了,今年是第五十年了,我也习惯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了,你走后张德就归入我的麾下,如今他和德军在一起了,还生了孩子叫张德军,你说有没有趣?”

“如果你看见了坤坤和子异,就告诉他们,昆季也很好,他也有孩子了,奇怪的是姓冰,叫什么冰淇淋...”

“老八和星杰也结婚了,老三和昊昊收养了个女孩,叫权贵...你一定觉得这个名字很无语吧,我也是...一听就是老三起名的风格...”

“她们都有孩子了,我们...呵...你一定脸红了吧...”

“长靖...我好想你”

五十九天后

奶泡年间,劳务皇帝薨,无子,故八王立


00.出自 王菲《百年孤寂》

评论

热度(17)